close

71  

我從來沒學過包粽子

雖然我看過我媽包過

但沒想過要學

也沒想過我會嫁這麼遠

偏偏在這邊想吃家鄉味

就得自己做

雖然這邊很多華人住

也有很多華人超市跟韓國超市

但還是自己做的東西最香最好吃又最天然無添加

 

這次做完才想到要拍照

其實是要準備張口吃才想到啦

下次下次   我一定會記得

我是用做油飯的方法來做肉粽餡(在於有沒有加麻油而已)

你要說這是油飯也行   說這是肉粽餡也可

隨你高興囉

只要吃起來開心滿足就很夠囉

文章落落長(因為想說清楚些)

沒耐心的話就看最後的精華剪輯囉

 

首先先說滷蛋(自己愛吃   所以把它放進食譜內  不喜歡的話可以跳過)

其實根本很簡單

我用橄欖油還有薄鹽醬油再加一點白胡椒粉

只要醬汁能蓋過白煮蛋即可

這時也順便把生花生(看你是要用有皮還是去皮花生隨你選擇)一起放進去

然後就可以進電鍋了

個人用懶惰法

只要電鍋一跳起就繼續加外鍋水繼續滷

滷到你覺得花生軟到你想要的程度

還有白煮蛋已經變成漂亮的醬油色

 

在等的同時

可以將蝦米 干貝 香菇 泡水(最後水不要倒掉喔)

份量就你想放多少就放多少

料比飯多也可以啦

然後煮糯米跟煮白飯一樣的方法

我都是用電鍋

如果用兩杯半的糯米  

就加兩杯的水或者一杯半

這樣糯米才不會太濕黏(除非你想黏一點)

同時間將豬肉絲或者豬絞肉(我這邊買肉絲不太好買   要我自己切又切不太細   所以我都用豬絞肉)

用適量米酒跟薄鹽醬油還有白胡椒粉醃一下(10分鐘就可以了)

 

然後可以開始炒料了

先熱油(我都是用芥花油   如果是當油飯吃就用麻油)

然後丟油蔥酥進去(我都放很多  因為很香啦)

之後把蝦米 干貝 香菇拌炒 

再丟進豬肉絲或豬絞肉炒散

都好了之後

就可以加三匙水(可以用泡蝦米香菇干貝的水)跟一匙醬油還有少許五香粉煮一下

讓湯汁混合均勻就完成了料的部分

 

這時糯米飯好了

就把料慢慢倒進去拌勻

也把滷好的花生也丟進去拌一拌

就大功告成了

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粽 油飯 食譜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